公 司 簡 介


日月潭活盆地體驗區~會跳舞的泥土~

近年來越來越流行生態之旅,親近大自然的奧妙以外而且不用出國就可以體驗到世界的稀有土質草泥炭土壤,想要感受會“跳舞”的盆地就來活盆地體驗吧!配合著解說讓大家都能更了解盆地的生態足跡,結合維護和環境教育的共同理念保護日月潭的原生的水生植物,如水社柳等的日月潭保育類植物,除了讓大家認識外,更推動、宣傳環境教育的重要性,將溼地建構的教育園區和日月潭的開發史做結合,值得大家共同支持與推廣。

體驗DIY 絲瓜草本手工香皂DIY 絲瓜麵DIY

活盆地推廣農村慢活旅遊,結合近代相當流行的澳洲茶樹當主原料,做出一個純天然、,成分天然透明的美顏手工香皂,除了能洗澡外還能洗手,有效的消炎抗菌。
另還有絲瓜麵的製作DIY,從揉麵粉開始一步步到製麵完成,這中間的過程是一個有趣的體驗,最後還能回家煮自己親手做的手工麵。

台版羊角村~頭社生態運河~獨木舟體驗

頭社日湖古河道-獨木舟體驗
頭社村與日月村僅一丘之隔,海拔高度近700公尺,為典型高山盆地,讓灌溉渠道搖變運河,可以泛舟體驗豐富多樣的生態,沿線行經柳岸堤防、茄苳林蔭及水閘門等水利設施,把山巒疊嶂的景緻盡收眼底。

日月潭觀光藥草園~金銀花不玩

美國「哈佛商業評論」青草藥是未來二十年四大產業之ㄧ
俗語說,金花間銀蕊,草藥抵萬金。從神農嚐百草到本草綱目,中華文化及台灣的發展都脫離不了中草藥的應用,結合養生、舒壓、美容 還有上百種中草藥的知識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亦因應傳統農業轉型配合發展中藥金銀花產業。

認識花花草草-金銀花

活盆地~澳洲茶樹

主要分佈於澳洲及部份東南亞地區島嶼,又稱「互葉白千層」,是目前提煉精油的熱門樹種。葉片部位含有芳香,屬經濟作物,枝、葉可提煉出茶樹精油。
本身提煉出的精油具有天然的淨化和抑菌能力,也可用於居家和環境清潔,驅感蚊蟲、除臭、淨化空氣等。

農村懷舊景點~壁畫國際彩繪村 百年洗衣場 震不倒的三合院 大型碾米機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國際彩繪村計畫理念,以循著「圓」的軌跡為出發點,橫跨頭社村及武登村,分別以先紹族開墾、農村產業生活、生態介紹為主題,期展現台灣特有農、漁村先民奮鬥之精神,以達富教於樂,並結合農村百年洗衣場、921大地震傳統三合院、大型碾米機的故事,讓更多遊客可以更進一步認識懷舊農村文化了解過去的歷史,增添在地多元特色。

農村懷舊景點